沒食慾!?來瓶微氣泡果醋 時尚又開胃

 
沒食慾!?來瓶微氣泡果醋 時尚又開胃
 
夏日天氣炎熱,會讓人特別想吃開胃又酸酸甜甜的食物或飲品。這幾年全球流行喝醋,市面上也推出種類多樣可即飲的果醋飲品,也有的商品是加上一點現在歐美流行的微氣泡口感,增添不少時尚的氛圍。
 
從小就常聽到長輩說「吃醋有益健康」,醋可以激起食欲,不管中西菜色都可發現在菜餚裡加入一點醋提味的作法,例如用醋及大蒜醃漬切塊的小黃瓜、切片的蓮藕,做為餐前小菜,或是生菜沙拉用酒醋做為醬汁,都是常見促進食慾及開胃的方法。
 
市面上醋的商品種類繁多,到底它們之間到底有何差異?
常見的醋可分為5種:釀造醋、合成醋、調味醋、浸泡醋以及即飲醋。一般在賣場可以買到的調味醋、浸泡醋以及即飲醋,是在基底醋裡面添加蔬果汁、浸泡水果的方式而製成,各種醋飲在飲用上有些需要稀釋,有些可以直接飲用,例如賣場銷售的即飲醋已經依飲用比例加以稀釋調配過,可以直接飲用。
 
以現在相當受到歡迎的即飲果醋,用的是含一定糖分的水果,經醱酵而成,市面最常見有梅子醋、鳳梨醋、蘋果醋,不但能當飲料喝,也能用來製作甜點或調味醬汁,讓醋的風貌更多元。
 
 
Hi-Life Original 微氣泡果醋飲
 
【微氣泡青梅醋飲】以能高瀑布水為釀造基底,搭配南投在地青梅、旗山黃金香蕉,經500日充分發酵,揉合出酸爽的熱帶風情口感,喝得到清爽酸甜的果酸味。
 
【微氣泡石榴莓果醋飲】以紅石榴果醋為主角,佐以15種莓果精釀,富含石榴多酚、鞣花酸、花青素及維生素,享受莓果帶來的酸甜粉紅魅力。